七绝 睡猫等

分类:清水诗词 | 标签: 春梦   七绝   猫儿   笑颜  
2012-03-14 12:51 阅读(?)评论(0)
 

睡猫

媚眼如丝勾痒处,主人欢喜赋闲游。身肥裘美华堂卧,自有珍馐不必愁。

吃饱何妨斜榻偏,呼噜声里蝶儿牵。挥毫泼墨吟风月,石上桃花灼灼鲜。

恰是男人姨太太,撒娇得宠榻同眠。尤防春夜多春梦,只怕猫儿逐鼠欢。(新韵)

    注:“猫为男患,狗为女祸”,是古之传统。据记载,汉时蜀中有裸睡习惯,有一爱猫的男子常与猫同眠,夜作春梦,尘根起伏。猫儿惊起,以为有老鼠窜动,便一口咬去。

鼠辈常常窜上官,经年忍辱醉中天。檐前哪个能昂首,只好坐台陪笑颜。(新韵)

倒春寒(新韵)

春风不到倒春寒,莫怨花儿莫笑颜。凤舞牡丹多代表,旗袍招展胜花鲜。

蛙戏赠鸡(新韵)

    读白居易《池鹤八绝句》,颇觉好玩,犹喜《鹤答鹅》——“右军殁后欲何依,只合随鸡逐鸭飞。未必牺牲及吾辈,大都我瘦胜君肥。”也效其体,聊亦戏谑耳。

鸾佩楼前交响曲,君啼日晓我弹弦。扑通一曲掀波浪,瓦罐汤中比我鲜。

日日笙歌月到西,君插凤羽我漆皮。弹琴月下多幽会,最怕失眠半夜啼。

君为美人泥里斗,我依荷叶一旁观。可怜锦绣衣冠破,土脸灰头斋主嫌。

天天高调唱红歌,细品喔喔夸耀多。一个中心全是我,王婆何故这罗嗦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